参与Drupal社区-如何使用IRC聊天室

We encourage users to post events happening in the community to the community events group on https://www.drupal.org.
You are viewing a wiki page. You are welcome to join the group and then edit it. Be bold!

Drupal官方选择 Freenode 提供的 IRC 服务作为实时在线交流平台。它是Drupal社区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全球众多Drupal coremodule 以及theme 开发人员聚集在这里,不仅交流Drupal的发展方向module的需求等话题,也提供Drupal开发的相关技术支持 (People who give support on IRC)。
 
IRC(Internet Relay Chat的缩写,“因特网中继聊天”)是一种通过网络的即时聊天方式。其主要用于群体聊天,但同样也可以用于个人对个人的聊天。
 
freenode 是一个专门为开源软件项目非盈利性组织及其相关社区提供IRC聊天室服务的站点。众多知名开源软件在此设立聊天频道(Channel)作为实时在线交流平台,如 Ubuntu, Debian, Python, Ruby, MySQL, JQuery, node.js 等等。

一键连接(无需安装、无需注册、无需设置)

[Table of Contents]

 

相关IRC频道

 

基本频道

#drupal 这个频道汇集了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需要打哪些补丁、一些简单的操作问题、开发者最近围绕Drupal在做些什么,等等。只要是与Drupal有关的、并且不是深刻的长篇大论的、可以在大众公开环境下讨论的话题,都可以在此频道与人闲聊
#drupal-contribute 如果你想贡献核心代码推广Drupal、提供建议或者其他社区任务,这个频道正是谈论这类问题的绝佳场所。
#drupal-support 这个频道针对一些需要详细深谈的话题。简单的问题在 #drupal 频道就可以解决,其他问题比较复杂开发者不希望太多人参与发表零碎的意见,那么就可以进入这个频道。
 

话题频道

#drupal-commerce drupal commerce module的讨论频道,以该模块与电子商务为主题。
#drupal-geo 针对Drupal在地理应用方面的频道,包括位置搜索、地图展示等地理应用。
#drupal-i18n (i18n = internationalization国际化) 讨论Drupal多语言建站国际化的频道。
更多以话题命名的频道
 

区域频道

#drupal-china Drupal 中国频道,聚集中国的 Drupal 开发人员,可使用中文
更多以地域命名的频道
 

返回顶部

连接到IRC


 
你需要一个客户端连接到IRC服务器

freenode web客户端

使用 freenode 提供的 web 客户端,可以快速的连接到他们的IRC服务器。登录界面很简单,适合短期使用
 
Only local images are allowed.
 

返回顶部

mIRC

长期使用建议安装 IRC 客户端。

mIRC 被认为是 windows 最受欢迎的,应用最广的 IRC 客户端。(已配置便携包下载
客户端已经配置过连接 freenode 服务器,设定好 Nickname(昵称)后 Connect 即可。 连接后默认加入3个基本频道以及#drupal-china 频道。
 
Only local images are allowed.
 

返回顶部

更多IRC客户端

 
TODO:
Pidgin 跨平台多协议的开源客户端,我使用它登录 freenode、gtalk 和 MSN。(从官网下载).

andchat 安卓系统上的 IRC 客户端,Google Play 里就有。

KVIrc 是一款注重图形的GPL授权IRC客户端软件,基于Qt. 官方 支持ArchLinux Ubuntu.

Irssi 这是一款命令行IRC软件, 安装成功后直接在命令行输入lrssi就可以使用. 支持和种Linux

Thunderbird 这本是一个跨平台的邮件客户端,但同时也提供了IRCGtalk等Chat功能,只要在菜单中点击“Chat”按钮,就会打开一个新的tab,并且显示已经加入的频道,“Show Accounts”可以管理你所有的Chat账户,第一次使用的时候,Add一个IRC账户,跟着提示基本上一路Next就好,设置好之后,在“Auto-Joined Channels”中填写“#drupal-china”,就可以加入本地讨论;点击导航栏中的“Join Chat”,可以加入另一个频道,然后就可以在Chat窗口进行交流了!

Empathy 跨平台多协议的开源客户端,可以用来登录 IRCGtalkMSN等。在Ubuntu平台上目前作为Pidgin的替代产品被集成到系统中,可以方便的使用和配置。打开主界面之后,在菜单中选择Edit->Accounts(F4),然后添加IRC账户,默认已经选择了freenode,填写昵称,然后可以编辑账户的高级选项,如果有freenode的账户,可以填写登录名密码等,这里需要注意的就是,如果使用这种方式,要保证这个账户当前没有链接到服务器,否则会登录失败,设置好之后,在Accounts列表界面上可以启用账户;然后在菜单的Room->Join(Ctrl+J)中加入#drupal-china频道即可。

CIRC 一个基于Chrome浏览器的IRC客户端,有很多其它客户端没有的特性。

等等等等ArchLinux WIKI
 

返回顶部

注册


 
freenode 的 IRC 服务无须注册便可使用,但注册可确保他人无法使用你的名字。多数人选择他们在 drupal.org 上的用户名作为 IRC 的名字。如果名字已被注册可以在名字前后加下划线。有些客户端会自动帮你加。
 
成功连接到IRC服务器后,通过在对话框中输入以下命令完成注册

  1. 注册
    /msg NickServ REGISTER [密码] [Email]
     
  2. Email验证
    /msg NickServ VERIFY [名字] [验证码]
    你将收到一封验证邮件包含以上命令)
     
  3. 身份验证
    /msg NickServ IDENTIFY [名字] [密码]
     

如果你有多个名字,不必注册多次,freenode允许你在主名字上绑定别名

  1. 改为别名
    /nick [别名]
     
  2. 验证身份
    /msg NickServ IDENTIFY [名字] [密码]
     
  3. 绑定
    /msg NickServ GROUP

注:"/"是IRC命令的启始符,请不要遗漏
 

返回顶部

常用IRC命令

 
/join [#频道名]
加入某个频道

/list
列出所有频道

/nick [名字]
修改名字

/msg [某人名字] [聊天内容]
与"某人"私聊。等同于在客户端中直接点某人的名字开始私聊。

NickServ和ChanServ是两个freenode中用以管理名字与权限机器人。可以通过
/msg NickServ help
/msg ChanServ help
命令来查阅它们所有的功能。
 

返回顶部

Druplicon机器人的使用

 
Druplicon是一个运行在IRC聊天室Drupal相关频道中机器人用户。它提供了几个有趣的功能:
辅助提示
todo
留言
todo
Karma
todo
 

返回顶部

在网站中加入聊天室

 
每个人都可以在他们自己的网站/博客/文章中嵌入此框架。
帮助我们扩散此聊天室IRC#drupal-china,使更多人参与进来。

TODO:如何添加聊天室到您的网站。
 

基本礼仪

 
出于礼貌,请不要用drupal或者drupal的变体来起名。
请不要在频道窗口中贴出多行的代码或者与他人的聊天记录,这样会干扰其它正常聊天的用户,建议在个人聊天窗口中进行此类交流。
 

返回顶部

Comments

便携包下载...

xps's picture

便携包下载...

Drupal made me crazy, the sick kind.

在Linux下面可以使用 kvirc

xiukun.zhou's picture

在Linux下面可以使用 kvirc

工具推荐

ycshen's picture

windows下Pidgin 是一个基于 libpurple 的可同时连接到多种消息服务的即使消息客户端。
这个工具可以用来连接gtalk, irc, facebook以及其他的一些协议。就是说一个工具可以同时登陆好几种交流平台。使用起来很方便

各位,这是一个wiki

miloyz's picture

各位,这是一个wiki page,所以大家觉得有用的就直接编辑进去。

Love, Peace and Drupal

细致完整

Weijian's picture

非常细致完整,好的资源利用起来。谢谢分享!

Thunderbird

spiritfelix's picture

我在用ubuntu, 加了个Thunderbird的使用方法,empathy还没连上,可能还有点儿问题,等有空研究好了再写这个的......

Empathy

spiritfelix's picture

Empathy的方法加上去了,之前的问题是因为我的账户已经在Thunderbird中登录了服务器,所以Empathy一直登录不上...(没仔细看错误提示,面壁去了...)

谢谢分享!

Yvonne Chen's picture

谢谢分享!已按赞!

Drupalers 在上海
listen to your heart

一直没能收到验证邮件 :(

fishfree's picture

一直没能收到验证邮件 :(

Yvonne Chen's picture

不太清楚你的问题具体指什么。看到你在 http://drupalstuff.cn/chat/drupal-china 啦,“说出你的故事”~ 兴许我们能帮得上忙。

Drupalers 在上海
listen to your heart

已配置便携包下载地址有问题

Weijian's picture

这个下载地址都是垃圾广告。建议还是直接从官方http://www.mirc.com/ 下载。下载之前提醒一下,mIRC如果不注册,每次启动都跳出一个注册窗口,每次都得点下,也很烦的。Windows下有没有其他好的推荐?

andchat很不错。

randomyao22's picture

andchat 为安卓系统上的 IRC 客户端,Google Play 里就有。
这个很好用啊,装在手机上,可以随身携带。

web developer in Mel

Bei Jing (China)

Group organizers

Group notifications

This group offers an RSS feed. Or subscribe to these personalized, sitewide fee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