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ols-Drupal-0.3.1 发布

We encourage users to post events happening in the community to the community events group on https://www.drupal.org.
GloolsGuan's picture

源码下载地址: http://code.google.com/p/glools-drupal/downloads/list
项目地址:http://code.google.com/p/glools-drupal
示例网站: www.lasooo.cn (基于0.3版本开发)

更新项目如下:

  1. [frontend module] 独立channel操作到 inc_channels.
    这样的分离可以有效的减少对frontend模块核心代码的编辑,以维护其稳定性,并优化对channel开发的规范性。

  2. [glools module] 原在 glools_page_build函数中,定义的 节点view_mode扩展操作,转移到frontend模块中。
    这样可以使frontend更专注前台,同时glools模块更专注功能与标准化扩展。

  3. [glools module] 修复drupal内核系统关于image_style操作无效的bug.
    该问题的起因是,在后台上传图片后,负责图片style操作的函数没有被调用,导致没有正确的创建根据image_style设定的图片。
    解决办法参见glools模块相关函数。

  4. [ajax.js] 该程序是drupal内核程序,修复通过服务器端invoke命令调用自定义JS对象(已注册为JQUERY对象)无效的操作。
    新的ajax.js 保存在glools模块根目录下,可自行决定是否启用。
    启用新ajax.js 代替drupal内核ajax.js的需求:
    当自定义客户端JS对象,并希望通过服务器端ajax_command_invoke函数调用时,需要使用新ajax.js,其它情况暂时不需要。

  5. [gloolsgarden theme] 该模板包,在依赖drupal核心style.css基础上,规范并定义了整套drupal模板开发结构,非常方便企业应用开发。
    具体内容包括:

    1. layout结构定义,包含依赖layout概念的template和CSS等。
      说明:layout结构定义,不指具体layout.tpl.php模板结构定义。而是指基于drupal系统进行模板定制的整套结构,其内容包含:
      1. layout的定义 - 系统默认为channel名称(@channel定义规范)
      2. 在gloolsgarden模板包中,layout的实现:
        1. 模板统一放置在 templates/layouts 目录下。
        2. CSS文件统一放置在 css/layouts目录下。
        3. 基于layout模板的CSS样式文件会在gloolsgarden模板包中,自动加载,具体参见 gloolsgarden/theme-funcs.inc程序
        4. 网站首页也是频道之一命名为frontpage.
        5. 基于layout概念的template和CSS文件都有明确的规范,具体参考gloolsgarden模板包中相应的文件。
  6. [gloolsgarden theme] layouts/[layout name].layout.php 文件HTML节点结构说明(节点CLASS名称作为节点名称)

    • page-wrapper: 网站页面最外层节点
      • box-wrapper:页面最高级别区域群(region)定义,所谓区域群,指该节点下,包含多个区域结构,且只能包含区域结构。在页面表现中,区域群是横向的。
      • regions-wrapper:该节点下面才是页面真正的区域定义,之在一个横向范围内的区域结构定义。
        • region: 具体区域定义,一个区域下包含多个内容块(block)
        • block:具体内容块,该节点内部只能是具体页面呈现内容,不能再包含任何页面结构性内容。在glools-drupal框架中,block和view接轨。

    以上的节点结构中,除 page-wrapper是唯一节点外,其它各层节点都可并向扩展,也就是说,页面结构中,可以包含多个box-wrapper,每一个box-wrapper
    可包含多个regions-wrapper。该节点层级结构,的设计基础需求基础是大型门户型网站页面结构需求,例如网易,新浪,腾讯等,以及你在地球上看到的任何复杂页面结构。

    除页面结构定义外,各类模板都分别放置在regions,blocks目录内,所以遵守并建立良好的开发规范会更便于大型项目长期开发和维护。
    目录结构在CSS中也同样有效,请参见gloolsgarden/css/目录结构.

  7. [glools module]规范Glools_Inc_Tools::loadInc();方法目录指向的使用,具体请参见
    libraries/glools/loadinc.lib.inc
    static protected function defaultIncTypes(){
    return array(
    'lib' => array('path_suffix'=>'libraries', 'file_suffix'=>'lib'),
    'data' => array('path_suffix'=>'data', 'file_suffix'=>'data'),
    'preset' => array('path_suffix'=>'presets', 'file_suffix'=>'preset'),
    'channel' => array('path_suffix'=>'channels', 'file_suffix'=>'channel'),
    'tpl' => array('path_suffix'=>'templates', 'file_suffix'=>'tpl')
    );
    }
    如需扩展可自行扩展该方法,在原v0.3系统中,Glools_Inc_Tools::loadInc('aaa', 'libraries', 'module');方法调用,需要文件名后最必须是 ?.libraries.inc
    这其中,libraries命名不规范,不应该是复数,更合适的名称应该是lib简称,所以在这里规范。

  8. [frontend module] 对AJAX操作的规范(unstable,继续优化中):

    1. 如在channel中,有表单设置,并附加AJAX选项,可默认设置callback参数为frontend_channel_form_ajax_callback,负责所有基于频道的CHANNEL AJAC callback操作。
      因为,如果定义callback函数在具体?.channel.inc配置文件中,则AJAX请求,有时可能无法正确找到相应的callback,表单项验证负责完成element_validate任务即可.
    2. frontend_form_element_validate_ajax_render 是可扩展函数,可以根据自己需求设置输出结果。
  9. [frontend module] 各个频道的 form validate,submit操作统一到frontend_channel_form_validate, frontend_channel_form_submit两个函数中,并由这两个函数分别
    导入具体的?.channel.inc文件,并invoke [form_id]_validate, [form_id]_submit方法。
    该操作为解决,drupal_get_form, 无法正确找到设置在channel中的表单操作。

  10. [gloolsgarden theme] 基于node view_mode属性,系统会自动加载 node--node_type-view_mode.tpl.php程序,和 css/nodetypes/[node_type]-view_mode.node.css
    样式文件。

  11. [view] (重复说明)0.3系统中,所有view的css,js 等文件统一放置在views目录中,具体见 views/目录结构,并且系统会自动调用这些文件。
    在view目录中, features和misc目录分离,并view的具体目录为 features/view/?.view.inc 的用意为,一个view,可以有多个模板和样式文件,可以更灵活定制。

  12. 在v0.3.2版本中,包含frontend模块完成项目中的channels代码包和gloolsgarden模板包。在实际项目开发中,可参考使用。

Comments

建议把代码提交到drupal.org

jackniu's picture

建议把代码提交到drupal.org,可以充分发挥drupal强大的社区优势,方便大家提出更多建议和bug提交、追踪!让系统不断优化、完善!

Drupal中国 http://drupalchina.cn Drupal China

同意 jackniu

alfababy's picture

同意 jackniu 的观点,希望可以尽快在sandbox看到你的代码。

“Glools-drupal used for

hupuzhao's picture

“Glools-drupal used for speeding up drupal development for enterprise web site.”
第一次看到就已经是0.3版了,更新日志让人感觉应该很有兴趣,如果有一个完整优化的说明就更好了。

GloolsGuan's picture

之前有几个版本,是在本地开发的,没有上传。

Glools-Drupal-1.0正式版本发布的时候一定会上传到drupal社区,现在还不到时候,这套框架是众多drupal7项目开发经验的积累,同时也需要更多的项目应用使其更完善,并逐步趋于成熟。

The creator of GLOOLS.

Yu-Chen's picture

各位大侠好,

小生刚做drupal不久,在弄支付宝的时候遇到了问题,就是当我在自己页面买东西的时候,商品是149元,运费是10元,结帐总共是159元,可跳转到支付宝页面的时候,总价变成了169元,可运费还是标成10元。

在同样的道理下我又尝试了把运费改成5元,结帐时是154,而alipay页面是159。

我用的commerce_alipay 是version: 7.x-1.x-dev du 2012-07-19

弄了两天也没弄好, 在这里先谢了

DYdave's picture

你好 Yu-Chen!

谢谢你提出这个问题。

不过这个问题似乎与这个 post 无关。

你可以复制/粘贴一下这段内容,用中文/英文在Commerce Alipay 模块的issue tracker发布这个issue吗?

如果你对模块及其使用有其他问题,不妨添加更多issue或者更新已有的issue,我们非常乐意帮忙查看。

再次感谢各位对Commerce Alipay模块的关注,欢迎测试、评论、报告及各种反馈。


Hi Yu-Chen,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reporting this issue.

Actually the problem you reported doesn't seem to be related with the current post or discussion.

Could we try to keep things a little bit separated?

Could you please try to post this issue, in Chinese or English, copy/paste your message in the Commerce Alipay module issue tracker?

Additionally, feel free to add more issues or update existing ones, to let us know if you would have any further questions, problems, concerns, suggestions or issues on the module or how to use it, we would surely be glad to help.

Thanks very much to everyone for your interest for the Commerce Alipay module, testing, reviews, reporting and feedback.
Cheers

DrupalHK

Group categories

HKDUG Vocabulary

Group notifications

This group offers an RSS feed. Or subscribe to these personalized, sitewide feeds: